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有望重振PC市场

网易科技 13年02月26日 10:00 【转载】 作者: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微软Windows 8自去年10月发布以来,其销售情况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此前,业界普遍传言由于售价过高,包括PC厂商和用户一直对Windows 8持不“感冒”态度。

关键词: 市场 windows 8 微软 PC

有望重振PC市场

作为传统PC厂商,微软+英特尔的Wintel模式,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绝对的市场占有率。不过,来自移动互联市场的智能终端近两年处于爆炸式增长,与此同时,传统PC却增长缓慢,传统PC厂商正遭遇来自移动市场的强大冲击。包括微软、英特尔以及联想等在内的PC厂商一直认为,Windows 8的出现,给了传统PC一次变革的绝佳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Windows 8产品的陆续上市,我们看到PC市场正在出现新变化,PC的产品形态本身也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所以,出现了操作系统兼容x86架构与ARM架构的情况,出现了平板电脑、笔记本、一体机相互融合的创新设计。

从目前Windows 8的上市情况看,根据第三方公司GFK的数据报告显示,Windows 8的市场份额大约在8%左右,其中索尼就占据Windows 8市场的40%~50%,占有大幅优势。

而从带触控屏Windows8笔记本用户群来看,由于微软针对Windows8进行了颠覆性创新,用户在使用时要改变之前的习惯,比如之前喜欢键鼠操作,但Windows 8引入了触控概念后,对于新系统的接受时间增长,但数据显示用户将在短时间(20分钟内)习惯使用带触控功能的笔记本。从这一效果来看,Windows 8的普及能力比预期的好很多。

对此,有业内人士预测,2013年,带有触控功能的Windows 8笔记本将突破10%甚至20%的市场份额,并称,Windows 8的出现绝对称得上是整个IT业的重大事件,在PC领域很久没有被刺激的时候,Windows 8显然可以担当“兴奋剂”的角色。

本文导航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