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Win8未能挽回PC颓势 2012年全球PC出货下滑3.2%

WIN8频道 13年02月20日 09:57 【转载】 作者:中国软件资讯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日前,IDC发布了《全球季度PC跟踪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980万台,同比下滑6.4%。下滑幅度超过IDC此前预期的4.4%。

关键词: 微软 PC windows 8 出货量

日前,IDC发布了《全球季度PC跟踪报告》,该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980万台,同比下滑6.4%。下滑幅度超过IDC此前预期的4.4%。

综合来看,2012年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3.2%。根据出货量数据,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前五的PC制造商排名依次是:惠普、联想、戴尔、宏碁、华硕。

在纳入IDC统计的全球5大PC厂商中, 2012年第四季度PC制造商出货量具体数据如下:惠普出货量为1500万台PC,市场份额16.7%;联想出货量为1410万台,市场份额15.7%;戴尔出货量为940万台,市场份额10.6%;宏碁出货量为690万台华硕出货量为660万台。

在前5大厂商中,联想和华硕的出货量与市场份额均出现增长,而戴尔和宏碁则出现显著下滑。

报告分析认为,尽管微软Win8在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发力,但仍没能挽回PC颓势。在市场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浪潮中,PC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继续下滑,去年第四季度假日购物季的PC销量也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了解,IDC早前就预测2012年下半年PC厂商会更加艰难。究其原因,除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盛行外,新Windows触摸设备与平板电脑的冲击也减缓了PC的增长。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