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学院 > 正文

高效工作 10个Windows 8实用小技巧

新浪科技 13年02月20日 09:48 【转载】 作者: 泡泡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不得不说,Windows 8推出之后所带来的实际市场反响相比当年Win7的发布小了不少,一方面是Win7设计的成熟度已然颇高,相比XP升级Win7的惊艳,升级Win8至少 并没有在视觉上带来不可想象的突破。

关键词: 微软 技巧 windows 8 工作

不得不说,Windows 8推出之后所带来的实际市场反响相比当年Win7的发布小了不少,一方面是Win7设计的成熟度已然颇高,相比XP升级Win7的惊艳,升级Win8至少 并没有在视觉上带来不可想象的突破。另一方面是目前消费者手中的笔电产品能够对触控支持的还比较少,作为普通笔电产品的用户没必要将早已熟练的Win7升 级到Win8。

不过你要相信科技是在时刻不停的发展着的,随着笔记本、超极本和平板电脑的不断更新以及随机的预装越来越多,完美支持触控的Win8一定会从非主流一步步 走向主流。而且就Win8本身而言也存在诸多相比Win7的提升和变化,最为笔者所认可的优势在于Win8强劲快速的开机,即使是采用纯机械硬盘的普通笔 记本只要优化得当也能将开机速度控制在15s之内,相比Win7提升甚为明显。另外整合Metro界面和传统界面,让普通.exe应用于磁贴应用均可以在 同一系统内协作运行也是Win7不可能具有的能力。

既然作为选择尝鲜的先驱份子安装了Win8,那么就不能不去了解Windows 8所蕴藏的新功能和使用上的小技巧,这对于高效的运行Win8完成工作有着相当实际的意义。还等什么,一起看看那些你可能还不了解的Win8小技巧吧。

● 关于开始菜单

Win8发布至今,大家最多的吐槽几乎集中于与Win7截然不同的 Metro开始界面,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如此。因为微软在开发Win8的时候也考虑到了Win7用户过渡Win8是否能够适应,表面上完全将开始菜单替换为 Metro界面,其实在传统开始菜单位置的变化还是照顾了许多很依赖开始菜单的老用户的。

高效工作10个Windows8实用小技巧

开始菜单隐藏界面

一方面,用户直接点击键盘或设备提供的Win键就可以直接弹出Metro开始菜单,这一设计与Win7完全相同。

另一方面,用户将鼠标移动到桌面左下角的时候会弹出隐藏的Metro预览窗,点击便可进入Metro开始界面,如此作为快捷Win键的鼠标操作替代方案。

以上两个方法都是Win8用户比较孰知的,而如若用户想要实现诸如Win7开始菜单般较为复杂的功能,可以在弹出开始预览窗之后右键单击从而弹出隐藏的开始菜单功能菜单,如此一来就可以方便的实现传统开始界面的大部分功能。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