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学院 > 正文

Windows 8入门指导:常用快捷键及使用技巧

搜狐IT 12年10月29日 09:27 【转载】 作者:Eskimo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10月29日消息,微软最新Windows 8操作系统已经如期上市了,对于这样一款变革十分彻底的系统,许多用户在初次使用时可能会觉得不知所措。

关键词: 快捷键 windows 8 微软

多任务

如果你同时打开了几个应用,从屏幕左侧滑动便可在这些应用之间循环;鼠标或触控板:把鼠标移至屏幕左上角并点击随之出现的图像;键盘:Windows + Tab。

既然打开了好几个应用,为什么不分屏浏览呢?从左边的缩略图中拖动出一款应用,并将其放置在屏幕的左侧或右侧,便可创建一个较小的视图窗口。你也可以从屏幕顶部拖动,和关闭一款应用的手势相同,然后将其放到左侧或右侧;鼠标或触控板:从左上角点击并拖动,或者在应用选择器上右键单击。

拖动三点分隔片来让两款应用中较大的一个缩小或让较小的一款放大;键盘:Windows + 句点键。

另一些常用的快捷键:

Windows + H = 打开“分享”超级按钮

Windows + I = 打开“设置”超级按钮

Windows + K = 打开“设备”超级按钮

Windows + Q = 搜索应用

Windows + F = 搜索文件

Windows + W = 搜索Windows设置

Windows + X = 进入常用管理工具(或在左下角右键单击)

Windows + E = 在桌面环境下运行文件管理器

Windows + O = 锁定屏幕方向

Windows + R = 打开“运行”对话框

Windows + L = 锁定计算机

Windows + Print Screen = 保存屏幕截图至你的图片 > 截图文件夹

Windows + 1,2,3,4,5,6,7,8,9,0任意键 = 运行锁定至任务栏的对应应用程序

Ctrl + Shift + Esc = 打开任务管理器

如何搜索

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如何在系统中导航,但如何寻找你想要的东西呢?你可以试试Windows 8中功能强大的“搜索”超级按钮。在“开始”屏幕中的任意位置输入便可开始搜索,然后改变搜索的类型便可以获得不同类型的结果。

比方说,你想听某一首歌,你可以先搜索本地文件,如果没搜到,点击“音乐”来搜索Xbox Music,如果还没有,点击Internet Explorer进行网页搜索。以上一切操作都没有离开搜索栏。另外,你还可以在这里来执行任意一款应用程序内的搜索操作,从地图和天气应用里的地点,到经济应用里的股市信息,以及应用商店里新应用的名称。

你下载的每一款新应用都能够潜在地增加一个新的搜索类别,如果它支持超级按钮的话,结果可能会导致你的搜索类别变得很长。想要提升你最常用搜索类别的排名,你只需要按住并拖动(或右键单击)来将其提升,或者隐藏你不想用的类别。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