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方向大于起点 四大设问解读Win8新商机

新浪科技 12年10月23日 10:30 【转载】 作者: 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像微软、谷歌这样的系统软件开发商、互联网巨头,在新的格局下,转向硬件市场,与苹果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回顾近些年移动市场,微软对于智能手机之外 的市场似乎并不十分感冒,苹果、谷歌成为新市场的霸主。

关键词: windows 8 微软

消费到创造有多远 平板迈入新时代

像微软、谷歌这样的系统软件开发商、互联网巨头,在新的格局下,转向硬件市场,与苹果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回顾近些年移动市场,微软对于智能手机之外 的市场似乎并不十分感冒,苹果、谷歌成为新市场的霸主。然而随着WoA、Windows Store以及Surface的逐一面世,我们看到Windows 8充分证明了微软的决心,对巨头们来说,前进的方向自然远大于起点。

前不久翻开一本旧杂志,附页中的手机壁纸与铃声付费下载勾起了笔者对十年前手机主流应用的回忆,十年后的今天,这些看似小儿科的东西早已淡出我们的视 线,iPhone甚至都能飞速的制作视频了,在感叹科技变化之快的同时回顾近两年平板电脑发展,其应用范畴逐渐开始向传统PC靠拢,有人会问,在这个年轻 的平台上,消费内容到创造内容还有多远。

长久以来,平板电脑饱受争议,最根本的问题在于它并不能完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尽管随着产业的发展,一些品牌主动跳出了消费内容的圈子,开始设计 能创造内容的平板。这时候,操作系统对于应用的兼容性成为了首要问题,尽管我们可以选择很多Office,但微软Office是公认最期待的办公软件,没 有之一。

Win8平板带来了什么

微软鲍尔默:平板Office将与PC版功能一致

10月26日,将是微软近两年最具战略性的发布会,Windows 8操作系统将为平板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在传统PC市场,微软的影响力不必多提,拥有的软件开发商阵营也绝非苹果、谷歌所能及,Win8平板将作为真正的超便携电脑,真正影响传统PC市场。

我们注意到,微软Windows 8 Pro版Surface配备了触控笔,从商务的角度出发,这可以满足一些企业内部事务签批的应用。同时,这只笔还可以将设计、艺术带入到平板电脑上来,为 “无纸化”这些超前的概念打下基础,Auto CAD、Maya只需要做很小的触控优化,就能将整个应用体系迁至平板上来,更快更低成本的服务于新平台使用者,对于内容创造工具开发商而言,这个诱惑还 是不小的。

下一步很远?平板电脑2.0才是个大生意

传统应用更快更低成本服务于新平台用户 对市场而言诱惑不小

微软本次共推出两个版本的Surface,一个采用ARM处理器,一个采用x86架构处理器,前者已经开始预售,价格贴近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定位为 “轻量级”的应用,后者由于配备了我们熟悉的PC核心,在运行传统应用时,全功能的特点很容易体现出来,成为与笔记本一样创造内容的主要工具。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