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腾讯科技 12年09月17日 11:21 【转载】 作者:中涛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随着大量关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消息传播,还有各个测试版本的推出,正式版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不出意外的话将会与消费者见面了。广大用户有机会接触到正式版微软全新一代的操作系统。

关键词: Windows windows 8 微软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微软Windows 2.0操作系统

微软Windows 2.0发行于1987年12月,是一个基于MS-DOS的操作系统,利用了英特尔286处理器提高的处理速度、扩大的内存以及动态数据交换(DDE)技术带来的应用程序间的通信能力。2.0对图形功能的支持增强,用户可以叠加窗口,控制屏幕布局,可以用组合键快速使用Windows的功能。可能最早的一批第三方应用软件就是诞生于那个时期。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微软Windows 2.0系统操作界面

接下来的Windows 2.03进一步挖掘了英特尔386处理器的保护模式和延伸内存能力。后续的Windows版本继续在处理速度、可靠性以及可用性上得到了提升。

但是,当Windows 2.0发布之时,用户界面与苹果公司(Apple)的Macintosh计算机的GUI(图形用户界面)很相似。苹果公司对这模仿者的出现显然有些气恼,并对Microsoft提起了诉讼,指控Bill Gates剽窃了他们的创意。Microsoft则声明他们早先曾和Apple有过一个协议,该协议给予了他们使用Apple特征的权利。4年之后,Microsoft赢了官司。因此,Windows 2.0得以继续在商店的货架上进行销售。但由于缺乏软件开发者的支持,Windows 2.0的销量并不是很理想,毕竟,一个没有兼容性软件的操作系统是没有什么用的。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