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腾讯科技 12年09月17日 11:21 【转载】 作者:中涛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随着大量关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消息传播,还有各个测试版本的推出,正式版的Windows 8操作系统不出意外的话将会与消费者见面了。广大用户有机会接触到正式版微软全新一代的操作系统。

关键词: Windows windows 8 微软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Windows XP一直 通知着操作系统领域,但是微软为了开发下一代操作系统在2007年1月正式将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退出市场,Vista系统成为了Windows历史上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大版本升级。与前一代XP操作系统相比Vista虽然在界面、安全性和操作性方面有了许多的改进,不过并未获得大量用户认可,尤其是在上市初期兼容性方面的糟糕表现直接导致了包括家庭用户和企业用户军队该系统失去升级的兴趣,而依然使用XP系统。

微软Win8发布在即 Windows发展史回顾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桌面

Windows Vista较上一个版本Windows XP增加了上百种新功能;其中包括被称为"Aero"的全新图形用户界面、加强后的搜寻功能(Windows Indexing Service)、新的多媒体创作工具(例如Windows DVD Maker),以及重新设计的网络、音频、输出(打印)和显示子系统。Vista也使用点对点技术(peer-to-peer)提升了计算机系统在家庭网络中的显示通信能力,将让在不同计算机或装置之间分享文件与多媒体内容变得更简单。针对开发者方面,Vista使用.NET Framework 3.0版本,比起传统的Windows API更能让开发者能简单写出高品质的程序。 微软也在Vista的安全性方面进行改良,Vista较Windows XP增加了用户管理机制(UAC)以及内置的恶意软件查杀工具(Windows Defender)等。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从Vista开始引用SKU概念,所谓SKU的实际意义就是:零售版本的Vista安装介质同时包含五大常见版本(Starter、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Ultimate),系统安装时根据用户输入的产品密钥来判断和选择版本,进行对应版本的组件安装。此举方便了用户在多个版本之间进行选择而无须新的安装介质,但同时也为盗版和破解升级提供了便利。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