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苹果三星专利之战 微软win8渔翁得利

WIN8频道 12年09月04日 11:00 【转载】 作者:速途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苹果三星这场持续一年之久的IT行业的“世纪大战”以苹果大获全胜而终告一段落,但此后苹果趁胜追击,申请在美国禁售8款三星智能手机,而且这八款智能手机采用的是谷歌的Android系统,虽然三星在美国败诉对Android阵营所带来的影响远未明朗,但矛头暗指谷歌不言而喻。

关键词: 苹果 专利 微软 三星 Windows8

苹果三星这场持续一年之久的IT行业的“世纪大战”以苹果大获全胜而终告一段落,但此后苹果趁胜追击,申请在美国禁售8款三星智能手机,而且这八款智能手机采用的是谷歌的Android系统,虽然三星在美国败诉对Android阵营所带来的影响远未明朗,但矛头暗指谷歌不言而喻。

苹果与谷歌此前虽然并未就此展开过直接交锋,苹果甚至还发表声明称,所涉及的专利并不是安卓的核心专利。表面上苹果做出这样的声明,可是背地里我们不难看出,谷歌安卓已经严重威胁了苹果手机霸主地位。

根据IDC的统计,今年第二季度Android系统占到智能手机出货量的68%,iPhone仅为17%。安卓系统不断充斥市场,不断扩大谷歌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而以安卓系统为首的三星更是安卓阵营中给苹果构成最大威胁的手机厂商,而且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32.6%,而苹果仅为16.9%。对此,苹果自然不会坐以待毙,而三星的败诉使得谷歌Android阵营将受到极大冲击,微软和诺基亚的WP阵营或将吸引到更多厂商的加入。

三星苹果专利战的判决结果将对整个智能手机产品造成重大的影响,安卓阵营的压力不仅在于苹果的强势以及盟友的挫败。而老牌操作系统巨头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也是强劲追赶者,正在力推其Wh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安卓系厂商也是其合作目标,如果谷歌不能在专利大战中加以援手,安卓系厂商倒入微软的怀抱、诺基亚起死回生等等皆有可能。

而且,三星高管也表示,将采取措施,减少对Android的依赖。三星在柏林IFA消费电子产品展上发布Galaxy Note 2的同时,还推出了采用Windows Phone 8的ATIV S智能手机,这表明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拉近。

除了三星之外,安卓以及其他使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也会放弃或修改自家手机的一些特色,或者不得不这么做,以防止侵犯苹果的专利。中兴V965W 3G Win Phone成为国内第一款使用Windows Phone7.5智能系统的国产智能手机,而后期笔者认为华为等其他手机厂商也将推出Win8手机,手机厂商之后将不会过于单一的发布安卓手机,毕竟不利于手机产品线的发展,势必增加一个系统降低风险。

同时苹果,从高端变得俗气没个性,换壳不是个性。安卓开源谁都能开发又没人负责,系统更新慢。至于WP,新产物有待提高,但其方块不仅是图标,还是信息显示窗口,和人脉系统结合起来凸显魅力,WP也将由简约到曲高和寡。WP的发力极有可能打开目前的智能手机单调的格局,毕竟市场需要多元化,用户需要多选择。

不难看出,三星可能仅仅是一个苹果守护战的一个热身而已,安卓手机厂商拥抱WP新系统避免引发苹果再次专利起诉而带来困扰,这也将是他们之后考虑的范畴。盛极必衰,当华为、中兴、小米、酷派、联想逐年抢占市场份额,国人慢慢摈弃了对国有智能机鄙视心理,当苹果股价已无可能再涨的时候,当人们已经厌烦成为街机的iPhone,而Win8的到来,或将迎来拥抱Win8热潮。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