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平板 > 正文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新浪科技 12年08月24日 10:26 【转载】 作者: 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1975年19岁的比尔盖茨在旅店房间中与保罗·艾伦共同创建了微软;1981年,微软凭借MS-DOS系统取得巨大成功;1999年,微软总市值6188.9亿美元创下纪录。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8 Surface 平板电脑

挑战五:不容忽视的三大方面

在讨论了软件、性能、价格、界面四项之后,针对Win8平板在操作、便携性和散热方面也不容忽视。

先来说说操作,众所周知我们通过鼠标键盘来使用Windows系统已经过去了27个年头,从1985年至今,Windows系统的操作方式基本上都是以鼠标键盘为主。尽管当前的Windows 7用户界面也支持一些多点触摸操作,但是很多菜单和按钮都是为鼠标输入而设计的,而从Windows 8开始,触控操作开始登上舞台。面对传统的操作习惯,Windows 8的触控操作能否同鼠标键盘一样简单有效地为用户所用是至关重要的。

十问Win8平板 乐凡L1体验过后

Windows 8中加入的触摸操作手势

新增的手势触摸功能,如鼠标定位准确而加入触摸点的设计,都是微软为将Windows 8的触摸操作更为完善而所做的努力。除此之外,新的操作也不断的被发明出来,除了触摸操作,眼球控制的Windows系统平板也已经浮出水面。

小工具中的大学问 平板编辑工作大揭密

Windows平板的电源适配器较重 不如Android平板便携

(左为三星P5100 右为X86架构的Win8平板乐凡F1)

在便携性方面,我们看到微软Surface平板无论是RT版(基于ARM)还是Pro版(基于X86)的重量和厚度都有所保证。但令笔者担心的并不是机身,而是续航所需的电源适配器。现在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其电源适配器与手机类似,但当Windows 8平板出现后,更偏重电脑属性也意味着电源适配器的体积和重量更有所增加,这必然对便携性有着极大的影响。如果X86架构的Win8平板,其机身重量对笔记本或未来普及的超级本没有明显优势,而电源适配器又与笔记本产品雷同,那么在便携性没有明显优势的Win8平板将受到强烈的冲击。

小工具中的大学问 平板编辑工作大揭密

X86与ARM的Win8平板散热问题将直接影响其未来发展

而散热相较于操作和便携性又是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的笔记本仍无法摆脱散热方面的难题,那X86架构的平板电脑又该如何处理?直接接触手掌的平板如果在散热方面无法满足要求,那将是致命的。现在Android平台的双核主流平板运行温度基本保持在35℃以上,而笔记本和超极本掌托、键盘的运行温度平均在38℃左右,出风口在45℃到60℃不等。

因此,如果ARM架构的Win8平板运行温度更高于Android平台平板将很难让用户接受。同样X86架构的Win8平板温度也须低于笔记本电脑掌托键盘的温度。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