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平板 > 正文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新浪科技 12年08月24日 10:26 【转载】 作者: 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1975年19岁的比尔盖茨在旅店房间中与保罗·艾伦共同创建了微软;1981年,微软凭借MS-DOS系统取得巨大成功;1999年,微软总市值6188.9亿美元创下纪录。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8 Surface 平板电脑

挑战三:在价格夹缝中求生

价格一直是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再好的产品价格过高不会很受众,再不好的产品价格低也会有人愿意掏腰包。在产品质量与价格之间把握好平衡,是最基本的道理。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Surface平板推出之时就将价格定位的非常模糊,一句“我们的价格将很具有竞争力”似乎直指苹果iPad。

6000万美金打造 国行新iPad皇帝版首测

苹果新iPad售价

静下心仔细想想,微软Surface平板在推出之时就有和众OEM争夺天下的嫌疑,虽然微软方面一再表示Surface平板只是树立一个标准,但如果定价过低必将与其他OEM厂商的Win8平板抢夺市场,这绝不是微软想要看到的。

因为定价过低的Surface平板电脑将使得微软几乎占据全部的市场份额,而其他厂商的份额则会下滑至零。由于微软与OEM厂商是互相依存的关系,因此如果微软合作伙伴无法卖出产品,微软也将失去Windows软件授权的收入。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关于Surface平板价格的猜测从未停止

对于Surface价格的猜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预测Surface RT版的价格将会高达599美元(约为3800元人民币),而联想北美市场负责人David Schmoock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仅需200到300美元(2000元人民币以下),即可购买到RT版的Surface平板。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iPad mini或将成为Windows RT设备强力的竞争对手

笔者认为,Surface RT版裸机的价格将会在1800元到25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即在普遍的Android平板之上,又对苹果iPad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其他OEM厂商,如联想、三星、华硕、戴尔的Win8 RT平板的价格会根据其搭载服务的好坏而浮动,保证在苹果iPad之下将会是明智的策略。针对Windows RT设备的定价将低于iPad,苹果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于是iPad Mini就将在价格方面成为Windows RT设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千元以下将会是Android平板设备的天下,而1800元至2500元是Win8 RT平板的主要价格区间,2500元到3500元是iPad Mini的价格区间,而3500元至5000元则是苹果iPad的价格区间,6000元以上则是X86架构的Win8平板和超极本竞争的价格区间。

既要与iPad设备进行竞争,又要保持对笔记本电脑具有优势,在价格夹缝中求生,将是Windows RT平板需要面对的第三大挑战。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