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平板 > 正文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新浪科技 12年08月24日 10:26 【转载】 作者: 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1975年19岁的比尔盖茨在旅店房间中与保罗·艾伦共同创建了微软;1981年,微软凭借MS-DOS系统取得巨大成功;1999年,微软总市值6188.9亿美元创下纪录。

关键词: 微软 Windows8 Surface 平板电脑

挑战二:ARM性能可否驾驭Windows?

软件依靠硬件承载,硬件需要软件服务,作为密不可分的二者,软件功能再全面,没有强大地硬件做基础一切都是白费。在微软Surface平板发布会上,我们注意到史蒂夫·鲍尔默虽然公布了Windows 8 Pro版Surface平板的硬件配置,但对于RT版却所言甚少,仅仅宣称其采用Nvidia ARM芯片,内存方面的信息则闭口不谈。

理性看待Win8 微软Surface的五大挑战

处理芯片、内存和价格至今我们仍不得而知

Win8 RT版平板对硬件配置的需求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但既然作为Windows系统设备,将不能再像Android或iOS设备一样仅满足于与游戏方面的使用,而需要类似笔记本电脑一般的体验效果。这无疑需要强大的硬件作为支撑,所以硬件性能也将是Win 8 RT平板的一项巨大挑战。

Win8平板前路未卜 微软Surface五大挑战

曾经风靡一时的上网本如今辉煌不再

回想昙花一现的上网本时代,不可否认诸多因素决定着上网本产品的逐渐消亡,但究其根本,依然是在保证便携性的基础上,无法保障性能。笔记本保持旺盛的销量,一方面是软件范围足够广泛,不仅将日常应用功能纳入其中,也对企业级应用的支持足够全面,另一方面就是其硬件性能的强有力保障。

如果Win8 RT平板始终无法提供更强有力的硬件支持,那么将有可能会成为像上网本般的命运,而只剩下基于X86架构的Windows平板。在手机市场繁荣昌盛的ARM能否驾驭Windows平台,需要微软与各硬件芯片厂商共同的努力。

Win8四大战场谁成赢家

三大芯片厂商在ARM阵营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微软选择的英伟达、德州仪器和高通这三家芯片厂商谁能为Windows平台提供更强大的性能,谁就将更占有市场。笔者认为,未来的Win8 RT平板在发展初期将会进行激烈的硬件比拼,这种激烈程度将更甚于传统PC端的芯片争夺。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CPU市场中是一家独大,而英伟达、德州仪器、高通这三家芯片厂商在Win8 RT市场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