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平板 > 正文

Office2013是Surface平板的重要应用

WIN8频道 12年07月23日 10:16 【转载】 作者: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从2011财年开始,Office业务就超过了Windows,成为微软最为重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正因为如此,微软上周在旧金山的新Office发布会就显得格外引人关注。新Office最大的特点包括:触控操作、云端服务以及社交功能。

关键词: Surface Windows8 Office2013 平板电脑

从2011财年开始,Office业务就超过了Windows,成为微软最为重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正因为如此,微软上周在旧金山的新Office发布会就显得格外引人关注。新Office最大的特点包括:触控操作、云端服务以及社交功能。

微软Office业务技术市场高级总监茱莉亚·怀特(Julia White)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微软将Office视为一种网络服务来推广,新Office包括了软件版的Office 2013和网络版的Office 365。

微软上个月发布了自有品牌的平板电脑Surface,而此次旧金山发布会上,微软也始终使用平板电脑来展示新Office功能。怀特表示,新一代Office将是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最为重要的应用。对于基于Arm架构的Windows RT版Surface平板电脑,Office应用将预装其中,而基于英特尔X86架构的Surface平板用户需要自行下载。

她具体解释称,虽然存在预装的不同,但新Office在两大架构平板电脑上的用户界面和使用体验是一致的,平板电脑版和桌面版本的功能也是一样,用户都需要通过注册付费方式来使用。

怀特强调,用户要使用新Office就必须通过购买实体软件或者订阅Office 365的方式来实现;新Office具体价格目前还不便透露,但会在秋季公布。

微软Office业务技术市场高级总监茱莉亚·怀特(Julia White)

Office 365是微软在去年6月推出的云端Office应用,意在与谷歌Google Docs构成竞争。目前Office 365分为“专业个人及小企业版”和“中型企业版”两个版本。前者的价格是每用户每月6美元,而后者的价格则是根据不同需求从8美元到22美元价格不等。

微软在发布会上只是展示了Windows版的新Office,谈到Mac版Office时,怀特对新浪科技表示,微软会在未来推出苹果电脑版的新Office,但她并未透露具体的研发时间表。

外界此前一度传言微软会推出iPad版的Office应用,但此次发布会微软对此只字不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微软似乎更愿意将Office作为自家平板电脑的最大卖点。谈到这一话题,怀特强调,目前Android与苹果iOS用户都可以通过Office 365云软件订阅和使用Office,Office 365是适合绝大多数平台终端设备的通用服务。

此次发布会中,Office内置应用商店也是值得关注的亮点,在现场看到了韦氏英语词典等诸多应用。考虑到Office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群,这一应用商店对应用开发者来说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怀特对此表示,目前已经有数百家开发者合作伙伴体验了新Office并就此平台开发相关应用,她这一数字很快就会达到几千家。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