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学院 > 正文

Win8文件历史记录功能 数据备份新方式

WIN8频道 12年07月18日 15:49 【转载】 作者:Win8之家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文件历史记录(File History)功能,这是Win8用引入的新功能,旨在取代Win7中的Windows备份和恢复功能;用以保护用户存储在库、桌面、收藏夹、联系人文件夹的文件。微软在最新的Building Windows8官方博客中详细讲述了该功能如何保护用户的资料。

关键词: 数据 备份 windows 8

文件历史记录(File History)功能,这是Win8用引入的新功能,旨在取代Win7中的Windows备份和恢复功能;用以保护用户存储在库、桌面、收藏夹、联系人文件夹的文件。微软在最新的Building Windows8官方博客中详细讲述了该功能如何保护用户的资料。

令人遗憾的是,备份并不是永恒常用的应用程序。根据微软的遥测数据,只有不到5%的用户电脑使用Windows备份,这样用户的个人数据变的十分脆弱,任何意外都会导致数据的丢失。因此在Win8中,微软正积极完成如下目标:将让数据保护变的更加简单,降低设置和使用备份的复杂性,自动静默备份,提供便捷的数据恢复体验。

设置并启用文件历史记录功能:

在使用File History功能备份文件之前,用户需要设置一个驱动器用以存储数据,微软建议用户采用外部驱动器或者网络位置更佳。

启动文件历史记录功能:在控制面板中打开File History,而后添加外部驱动器,刷新设置页面再点击“启用”按钮即可。

用户还可以这么设置:当驱动器设置连接到电脑“自动播放”时,点击桌面出现的提示通知,然后选择该驱动器作为文件历史记录功能的备份盘。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