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速递 > 正文

期待Win8助力 PC厂商对超极本寄予厚望

WIN8频道 12年07月02日 09:54 【转载】 作者:新华网 责任编辑:尤佳

导读:作为今年个人电脑领域最受关注的产品,超极本的发展前景如何无疑将对整个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随着英特尔及更多传统PC厂商在这一市场加大投入,超极本的生态链正得以不断增强。

关键词: Windows8 超极本 PC

作为今年个人电脑领域最受关注的产品,超极本的发展前景如何无疑将对整个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随着英特尔及更多传统PC厂商在这一市场加大投入,超极本的生态链正得以不断增强。

全球知名PC厂商戴尔公司近日在京宣布全面更新消费及中小企业产品线,涉及旗下四大系列的笔记本电脑、一体机和台式机。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发布了最新的超极本XPS 14,加上此前发布的XPS 13及Inspiron 14z,戴尔已连续发布了3款超极本产品。戴尔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互联领域是戴尔未来的发力重点,下一步将推出更多适用于移动互联领域的产品。

戴尔此次新产品的发布从侧面显示传统PC厂商在超极本市场逐渐加大投入的策略。实际上,惠普、联想、东芝、三星等今年都增强了在超极本市场的布局。对传统PC厂商而言,在面对平板电脑的挑战及传统电脑产品增长压力巨大之下,依靠超极本获得新的发展优势意义重大,这也是为何在近日举行的亚洲最大电脑展COMPUTEX上,超极本能成为最大亮点的原因。

在英特尔一年来的力推及众多PC厂商不断加盟之下,超极本市场正开始发力。根据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的数据,今年前5月超极本在美国700美元以上Windows笔记本销量中的比重接近11%。该公司行业分析副总裁贝克表示,超极本推动了高价Windows笔记本零售市场的形成。700美元以上笔记本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2%增长至14%,这主要是由于超极本获得了市场接受。

从目前看,配置与价格仍将是消费者是否选择超极本的重要因素。根据NPD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超极本的平均售价为927美元,到5月份首次跌破900美元。或许可以预计,随着价格继续下降、第四季度Windows8的面市、一系列带触摸屏的超极本的推出,超极本市场会在第四季度呈现更好表现。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