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DOIT! [ 登录 ] [ 免费注册 ]
您的位置:主页 > Win8学院 > 正文

如何快速的关闭Win8中睡着的Metro应用

win8频道 12年04月17日 10:55 【转载】 作者:软媒 责任编辑:张存

导读:如果是单个关闭当前Metro应用,只要把鼠标移动到屏幕最上方,这时鼠标会变成小手形状,然后按住鼠标左键,把小手拖动当前窗口到屏幕最下方就可以直接关闭当前应用了。可是,要批量操作的话,这样就有些繁琐了,怎么办?

关键词: win8技巧 微软 Windows 8

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不管你是否只能说一句脏话,微软的Win8基本上就这么定型了。很多朋友对Windows 8 Metro全屏应用感到很不爽,平板电脑下这种类似苹果iOS应用的全屏应用机制还能接受,但是在PC电脑和笔记本上也这么样,简直丧失了微软Windows多任务操作的天然优越性。

这不,很多人觉得这分明是一种倒退,赤裸裸的倒退,商店里面只能找到Metro应用,而且还必须全屏运行,打开其他应用就得靠鼠标或者键盘或者平板电脑上的Win键来进行任务切换。很多朋友用惯了老的Windows系统,就想直接退出曾经被打开过的这些Metro应用,而不是让他们留在内存里,像僵尸一样睡在自己的系统里。

怎么弄?怎么才可以快速批量灭掉这些只会睡觉却赖着不肯退出的全屏Metro应用?

如果是单个关闭当前Metro应用,只要把鼠标移动到屏幕最上方,这时鼠标会变成小手形状,然后按住鼠标左键,把小手拖动当前窗口到屏幕最下方就可以直接关闭当前应用了。可是,要批量操作的话,这样就有些繁琐了,怎么办?

往下看——

任务列表,不是任务管理器列表,你如果非要按下 Ctrl + Shift + Esc 调出任务管理器来挨个关闭进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完全可以用更简单的快捷键或者弹纯用鼠标来实现。

如果只用鼠标,请把鼠标移动到最左上角,然后等待1秒会出来上一个应用的缩略图,把鼠标靠屏幕左侧往下移动,就会在左侧完整列出当前的Metro应用列表,当然,如果你有传统界面的Windows程序也会在这儿有缩略图显示的,这个时候,你在你想关闭的应用上面点击鼠标中键(或者点击鼠标右键,就会出来一个“关闭”项了),用鼠标中键或者右键点击这些应用缩略图挨个关闭即可。正如下图所示——

Okay,如果你是键盘党,请按下 Win键 + Tab 键,还记得Win7系统里面这个快捷键是啥子么?总之在Win8里这个快捷键可以快速调出左侧的已打开应用/程序列表,然后鼠标右键挨个关闭即可。

这种办法,比用任务管理器关闭还要简单些,但是依然对Metro全屏应用不能自己决定是永久退出还是暂时睡眠,感到很愤慨。

盲目的跟风苹果,未必就是微软的正确选择,正视下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才是最该做的,没准哪天苹果就这么开始做了。有时候觉得微软真的是为了跟风苹果反而失去了自己的最大优势。

  • 人人网
  • 转播到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